首页
> 透明政务 > 聚焦江北 > 江北资讯

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国锋讲话 费伟华李冠杰等出席 邹宇明主持

发布时间:2023-02-03 09:00浏览次数:

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闭幕现场。

2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邹宇明、李云来、张颖、丁月珍、罗世均、葛黎明、李斌、翁卫、张银冲、陈健群、郎强、柯建东、相琼颖、姜建帅、黄伦民、章建国、董科奇、舒静、释清修、童伟标、楼卫星、楼国华、潘虹。

区领导张国锋、费伟华、李冠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全区政协委员《助力打造都市经济高地》倡议书,以及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张国锋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听取、审议和讨论了各项报告,围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谋发展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全面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气象。

张国锋指出,2022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顶住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平稳向好、城乡融合发展、民生福祉改善、社会平安稳定,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建设扎实起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实干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服务民生、增进和谐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江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国锋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年前召开的区委十届三次全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确立了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的奋斗目标,明确了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和路径抓手。这次区两会,紧扣区委全会精神,对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起步之年的工作作出了进一步的细化安排。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心上来,同心同德、再接再厉、团结奋进,牢牢把准政治方向之“舵”,做同心同向的引领表率者,高高扬起服务大局之“帆”,做江北发展的积极推动者,奋力划动履职为民之“桨”,做人民群众的忠实服务者,稳固夯实自身建设之“锚”,做政协事业的模范践行者,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中贡献更大的政协力量,奋力续写江北政协事业的新辉煌。

张国锋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为政协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工作联系,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虚心接纳意见建议,积极推进协商成果有效转化,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张国锋最后说,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永葆合作初心,共担振兴使命,埋头苦干实干,合力谱写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建设的新篇章,携手把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的美好蓝图变为瑰丽实景。

区政协主席邹宇明就进一步做好今年政协工作作了讲话。他表示,今年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委十届三次全会描绘了“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建设新局面,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的宏伟蓝图,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江北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新的一年,人民政协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要紧跟区委步伐,聚焦大目标、着眼大助推,以更高站位彰显“政协味”“江北味”“百姓味”,以更实举措确保“选得准”“议得好”“落得地”,以更好精神状态做到“看得出来”“站得出来”“豁得出来”,团结奋发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开始前通报了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