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江北重大水务工程项目火热开工

发布时间:2023-02-20 08:46浏览次数:

姚江工业水厂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近日,在姚江工业水厂扩建工程项目建设工地上,挖掘机轰鸣作响,材料运输车辆来回穿梭,项目部、监理部管理人员早早尽数到岗,几十名工人正在有序作业。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工程建设管理分公司提前部署,抓住冬春水利工程施工“黄金期”,加快重大水务工程建设高效推进,力争跑好新年“第一棒”,力促实现新春“开门红”。

据了解,姚江工业水厂扩建工程于2022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截至今年1月,工程已完成清水池及滤池主基坑的全部工程桩和围护结构施工,清水池完成底板施工约50%,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底板施工和上部结构施工。”该项目负责人孙敏介绍道,预计项目在6月份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争取在年底具备通水条件。

待工程建成后,该水厂供水能力将在现有50万吨/日规模基础上,扩增至70万吨/日,每年可置换约2.56亿立方米优质水,相当于节约17个西湖的水量。在“分质供水、优水优用”的时代,姚江工业水厂的扩建可以有效化解生产和生活“抢水”矛盾,使大型工业企业用水更有保障。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