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951395/2023-51624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3-02-01
我们的节日·元宵——传统戏曲迎元宵 文化惠民进万家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1月31日至2月5日,江北区民政局联合庄桥街道河西社区以及江北区赏越轩越剧社开展“传统戏曲迎元宵 文化惠民进万家”为主题的越剧专场演出,吸引了近200名居民朋友前来观看。让居民们过足了戏瘾,也给社区增添了不少热闹的气氛。

此次演出在河西社区舞林广场开展,演出了经典越剧《碧玉簪》《九斤姑娘》《梁山伯与祝英台》等。越剧团的演员们身着精美的戏服,以精湛的唱腔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居民们还恋恋不舍,仍然津津有味地讨论着观后感。“老戏迷”王大爷说:“能在社区看到这样好的戏文实在是太好了,希望社区今后还能给大家带来更多好看的越剧表演。”

此次活动把文化送到了百姓家门口,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下一步,河西社区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