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资创业>凤雏栖江北>人才引进

江北“专属”引才行动,打造引才聚智强磁场

发布时间:2023-12-18 08:48浏览次数:

近日,江北区“奔甬而来·乐业江北”引才直通车首次开进合肥工业大学,爱柯迪、向隆机械、嘉隆工业等5家江北区汽车行业重点企业与2024届毕业生展开深入交流。该校素有“汽车界的黄埔军校”之称,培养了大批从事汽车行业的优秀人才。宁波嘉隆工业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王女士表示:“这场招聘会相当于为我们汽车行业的企业‘量身定做’的,学校在车辆、机械、电气等领域实力非常强劲,这与我们的人才需求很匹配。”

2023年“奔甬而来·乐业江北”宁波江北-合肥工业大学校企对接专场活动。

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为了精准了解企业需求,江北人社部门在梳理分析全区121家重点企业所需人才数量、学历层次、专业方向等信息数据后,生成“企业引才靶向图”,为企业量身定制直达高校的“人才专列”。今年以来,“人才专列”已驶入辽宁、吉林、安徽、湖北等10余个省份的30余所高校,累计组织32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高质量岗位超万个,覆盖青年大学生超150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200余人。

“就在外滩·名企有约”招聘专场活动。

从外面引入优秀人才,同时也需激发宁波本地人才的活力。江北人社部门依托宁波老外滩城市名片,创新推出“人才夜市”,将“夜间经济”与“人才经济”有机结合,围绕就业创业,举办了“就在外滩”“学在外滩”“创在外滩”等主题夜市专场活动,让广大求职者“逛”到心仪好工作。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老外滩江边一个个招聘摊位引人驻足。唐女士说:“本来是过来逛街的,看到招聘忍不住为闺女询问起来。”宁波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唐同学在好几个企业摊位递送了简历,他告诉记者,他的专业是油气储运工程,简单点说就是设计石油化工机器的,机械类和工程类的岗位都比较对口。但由于很多人对这个专业不了解,线上找工作比较困难,这种能面对面交流且轻松有趣的形式挺不错的!

用夜市的“烟火气”带动就业服务“接地气”,这种喜闻乐见的创新形式深受市民的好评。据了解,“就在外滩”首场招聘会就人气爆棚,30家江北知名企业组团在老外滩摆摊觅才,提供350余个岗位,吸引近千名求职者驻足询问,达成初步意向人数超百人。

人社专员到企业介绍相关政策。

同时,江北区还创新建立“人社服务专员”工作机制,发动126名人社专员结对重点企业,常态化联系企业,通过“包联+领办”“专员+组团”“普惠+个性”的综合模式,为企业招揽贤才提供“管家式”服务。

“人社专员太给力了,必须点赞!”宁波富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因产线扩充,急需50名普工,人社专员得知需求后,帮企业对接了劳务基地,一周内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人社服务专员受理用人单位招工引才需求信息300余条,问题及需求解决率超90%。

招引人才有力度,服务人才有温度,通过“专属”人才招引服务,江北区奋力打造就业创业的沃土。截至11月底,江北区新引进高校毕业生人才19194人,同比增长12.8%,其中,引进博士42人,硕士485人,新增创业人数1570人,创业带动就业4710人。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