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950798/2023-58129
文  号: 北区政办发〔2023〕35号 组配分类: 区政府办文件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府办 成文日期: 2023-12-05
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与区总工会2023年联席会议纪要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慈城镇人民政府,区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

经区政府同意,现将《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与区总工会2023年联席会议纪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2月5日

江北区人民政府与江北区总工会

2023年联席会议纪要

2023年11月17日,区政府与区总工会召开2023年联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许会祥主持会议,区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区政府办、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调研员周建强关于区总工会一年来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对提请2023年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进行了审议。

一、会议认为,2022年联席会议以来,区总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围绕中心、凝聚职工、服务职工、基础建设等方面均扛起了工会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二、会议审议了关于保障区工人文化宫专项经费的事项。会议认为,加强区工人文化宫建设对于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重要意义,要积极发挥工人文化宫阵地作用,打造一系列普惠、公益的服务活动,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会议明确,每年安排30万元专项经费补助,为区工人文化宫开展常态化活动提供资金保障。

三、会议强调,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要牢记使命,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基层上发挥更大优势和作用。要主动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需求,更加自觉主动地服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职工群众的凝聚力,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亲和力,不断激发促进转型升级的助跑力,为江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全区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更好地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进一步强化联席会议制度保障,深化制度成果,为全区工会组织建会入会、经费收缴等基础工作形成支撑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