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明政务 > 聚焦江北 > 江北资讯

九地政协共发倡议书——协商促发展 合作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3-11-30 09:20浏览次数: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11月28日下午,跨越山海“协”手奋进——九地政协协商促发展活动在江北区“星星甬共”同心向党凝聚共识平台举行,九地政协共促交流,共谋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提出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而如何积极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合力助推区域协调发展,成为了各地政协共同探索的方向。在此背景下,江北区政协迈出了崭新的一步,为各地政协搭建了一个广泛交流、深入探讨的平台,协商探索区域联动发展大计,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活动现场,区委副书记、区长许会祥对各地政协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江北发出诚挚邀请。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政协、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政协、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政协、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政协、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库车市政协、重庆市万州区政协、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政协和宁波市江北区政协先后作了主旨发言。随后,九地政协共同发起倡议,签署《跨越山海 “协”手奋进——推动高质量区域协调发展》倡议书,将努力探索共同发展新路径,协同打造区域协作新机制,深耕厚植文化交流新传承,踔厉奋进共谱合作新篇章,为推动高质量区域协调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念好“山海经”、唱好“协奏曲”,九地政协协作交流自此拉开了序幕。

“通过政协的参与,对口工作可以建立更加广泛的合作平台,加强各方的交流互动。”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局长黄焕利在活动中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联席会议、跨区联合调研、联动监督和联情联谊等机制,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携手共助对口地区共同发展。”

九地政协协作交流也能为加强区域交流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注入新动能、打造新平台、开辟新空间。“我们的初心,就是为了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邹宇明说道,接下来,将通过九地政协协作交流,不断强化“一盘棋”思维、增进“一家亲”感情,贯彻“共同体”理念,续写各地之间合奏共鸣、携手共进的崭新篇章,合力推动九地经济社会繁荣,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政协力量。

活动期间,九地政协还共同赴江北区慈城镇、北仑区和奉化区调研。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