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资创业>凤雏栖江北>人才培训

打造甬江现代社区建设人才库,“甬领计划”开班了

发布时间:2023-11-17 08:56浏览次数:

为提升社区工作者统筹策划、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能力,培养后备力量,打造人才梯队,持续激活基层社区治理活力,日前,“甬领计划”——甬江街道社区工作者能力建设培训项目正式开班。

活动现场。

“做好社区工作就是要主动深入到居民当中去,主动将服务送到居民当中。”在首期“甬江社工说”上,万丰社区党总支书记罗振奋分享了自己的社工之路,“从外婆、到爸爸再到自己,三代社工之路虽有不同,但不变的是社区工作都是为了让居民更有归属感……”

对于此次“甬领计划”,罗振奋有着满满的期待:“社区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我们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只是小小的一部分。如今居民需求发生了改变,对我们的社区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希望能吸取更多经验、不断学习,更好地服务居民。”

据介绍,本次培训,将近百名甬江社工划分甬将班、甬领班、甬星班3个班级。在针对不同班级开展专业理论、实践培训的同时,结合理论团辅、小组活动、个别督导、外出参访等多个形式,利用社工说、社工课、社工行、社工论等多个方法,增强社工学员们的参与感与获得感。甬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陶俊说道:“我们希望不断提高不同岗位社区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探索出适合现代社区发展的社工人才培育模式,并同步建立起甬江街道社工队伍梯队人才库。”

“在接下来的培训活动中,我将不断借鉴优秀的社区治理办法,结合自身所长,以及自己的社区实情,尝试探索出因地制宜的社区治理新项目。” 甬星班学员陈维佳信心满满地说道。

近年来,甬江街道在大力推进现代社区建设过程中,全面启动了社区综合服务体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物居业”三方协同试点,全面加强社区干部的队伍建设,为社区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这次的‘甬领计划’,就是在此背景下,以提高大家的素质能力为根本目标、以促进工作落实为导向而全面开展的。”陶俊解释道,社工是服务社区发展、服务居民生活、链接政社关系的“重要一环”,也是保障我们党的决策落地、保障群众利益、保障基层稳定的“关键一环”,他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社工们都能够通过培训,拓宽自己的专业视野、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成为补充各社区的中层后备力量、成为各自社区的一线精英,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