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明政务 > 聚焦江北 > 江北资讯

新增3家!江北“小巨人”迸发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3-11-10 09:04浏览次数:

日前,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度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江北区3家科技企业上榜,至此,江北当前累计省科技小巨人企业7家,总量居全市第三。

据了解,此次入选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的宁波中车时代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宁波欧达光电有限公司、宁波华翔汽车车门系统有限公司,均为区内具有代表性的科技型企业,创新研发能力和发展后劲十足。

宁波中车时代传感技术有限公司。

近年来,江北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瞄准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引导企业专注主业、专注研发、提升品牌,推动科技企业持续争优争先争效。一方面,江北着力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培育体系,优化“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梯次培育机制。同时,推动形成小微企业汇聚“蓄水池”,将各类产业园(科创园)、孵化器(众创空间)打造成为科技企业培育、孵化、成长的重要载体。另一方面,通过建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示范区,促进创新成果、科技人才等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鼓励企业创新研发,积极在优势细分领域形成关键技术、瓶颈技术和前沿技术的突破,打造江北区标志性科技成果。而为有效解决企业在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与融资难题,区科技局强化上门服务力度,搭平台送政策,进行点对点问题攻克,其中全国首创“科研保险”模式,银政携手共创科技金融合作担保,为企业提供贷款超5亿元,大大提升了企业研发的动力与实力。

江北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科技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精准施策推动企业的提质升级,积极搭建科技成果合作交流平台,引导科技小巨人企业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提档升级,勇担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