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明政务 > 聚焦江北 > 江北资讯

区政协召开政情通报会和六届九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1 10:53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区政协召开政情通报会,会议邀请区委副书记、区长许会祥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阶段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邹宇明主持。

许会祥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工作要求和区“两会”目标任务,在区政协和各位委员的关心支持下,以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为总牵引,以全面落实“1586”专项行动为主抓手,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品质、比作风”,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加快推进八大区块建设,大力开展“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全面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全区经济发展承压前行,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下步,区政府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持续推进三个“一号工程”,锚定“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前进方向,努力拼搏四季度,奋力交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答卷。

政情通报会后,区政协召开六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邹宇明,区政协副主席张颖、丁月珍、葛黎明、李斌,秘书长翁卫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席罗世均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设环境资源界有关事项、有关人事事项和《政协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委员任期内退出、增补暂行办法》(修订草案)。委员们就此展开热烈讨论,并反映社情民意。

邹宇明指出,接下来,要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保质保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让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惠及民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对照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全面盘点梳理今年的工作,准确把握情况,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高质量落实全年工作任务。要更好、更科学地谋划明年的工作,广泛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掌握党政工作重点,梳理好明年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为明年工作开展蓄势定向。要全力以赴,抓紧谋划并启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高水平筹备好六届三次会议。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