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金秋赏“越” 这场名家“大聚会”综艺感满满!

发布时间:2023-10-07 08:43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越音袅袅绕甬城,10月3日下午,“越满金秋 越剧戏友会”在王志萍越剧名家工作室圆满举行,来自全国的120多名越剧戏迷朋友齐聚一堂,享受了一段轻松愉快、越韵陪伴的美好时光。

活动现场,“王”派嫡传传人、黄金一代表演艺术家王志萍携手其他五大越剧流派的名家,带来经典越剧选段和反串节目,以戏会友,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和耳福。“流派纷呈”是越剧的一大特色,《春香传》剧组,面对面聊起了台前幕后的有趣故事,兴起而至,老师与戏友们积极互动,带来台步,肢体语言、身段的现场教学,艺术感染力满满。热情洋溢的越剧爱好者相聚,少不了清唱上几段,《王老虎抢亲》剧组纷纷亮出拿手曲目,特意选用其中经典片段,从眼神到手势、身姿,在台上表现得很风趣幽默,戏友们个个笑容满面,连连喝彩,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在这种难得的聚会中,不仅能够听到越剧老师的精彩表演,还能够看到戏友们的幽默互动和欢乐同台,既表现了戏迷们对越剧的热爱,又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综艺感满满。

《春香传》剧组舞蹈教学。

据了解,10月4日和10月5日,宁波逸夫剧院将分别上演越剧《春香传》和《王老虎抢亲》。其中,《春香传》取材于有“朝鲜民族《红楼梦》”之称的同名朝鲜古典文学名著。王志萍和“徐”派传人、优秀中生代演员杨婷娜将携手优秀青年演员李旭丹、陈栏芳带领大家一同领略经典爱情故事的艺术魅力。

作为越剧经典喜剧,《王老虎抢亲》中轻松诙谐的剧情和强烈的喜剧效果,很适合“双节”喜庆的节日氛围。毕春芳嫡传弟子、“毕”派名家丁小蛙,“吕”派花旦唐晓羚将让“戚毕”经典回归,为甬城观众奉献精彩演出。

《王老虎抢亲》剧组。

“这次戏友会,主要是演出之前的一个介绍和互动,趁着上海越剧院红楼团来甬演出的契机,希望更多人了解上海越剧院,并把优秀的经典作品带到宁波来,让更多年轻人走进剧场,台上台下与越剧同频共振。”王志萍表示,本次越剧戏友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传统越剧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也为未来的艺术交流带来更多可能性。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