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宁波大学—江北区人民政府合作交流会暨共建创新港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5 09:10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宁波大学—江北区人民政府合作交流会暨共建创新港签约仪式在宁波大学举行,宁波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蔡荣根,宁波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姚菊明,江北区委副书记、区长许会祥,副区长朱恩青参加。

许会祥一行先行来到即将投用的宁波大学新南门进行实地查看。随后,许会祥走进校史馆,了解宁波大学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双一流创建等情况。

签约仪式上,宁波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区科技局、孔浦街道共同签署共建宁波大学创新港框架协议。

许会祥指出,近年来,宁波大学深度融入地方发展,为江北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智力、人才和创新支持,促进了江北经济、科技、医疗、教育全方位提升。

对于宁波大学和江北区共同建设宁波大学创新港,许会祥强调,此次共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扎实举措,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倍道兼行加快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市、进一步支持宁波大学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实践。宁波大学创新港的成立,将为我区打造一个集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高能级创新平台。本次合作,必将对校地大联动、校企大融合、成果大共享产生重大促进作用,必定成为校地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成功典范。

许会祥在讲话中提出,希望发挥好宁波大学人文社科优势和高端智库作用,在重大战略、规划和政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江北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江北区将以最快速度做好地块改造提升,争项目早动工,早交付,确保年底前完成创新港挂牌;以最高标准强化科技支撑,畅通成果转化通道,为高端人才入驻和技术创新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以最大诚意支持宁波大学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校地携手共同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

蔡荣根表示,长期以来,宁波大学紧紧围绕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科研创新和地方服务,相关成果技术转化应用,对接优质资源,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协助地方和行业企业进行攻关,培养高素质人才,主动融入地方社会发展。宁波大学与江北区渊源深厚,许多科研项目、实践基地都与江北区各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关系密切,许多宁大毕业生留在了江北,学校建设得到江北区大力支持。

他指出,此次合作是宁波大学着力打造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科技创新研发平台的重要举措,也是体现宁波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主动作为,是江北区政府对宁波大学“双一流”建设支持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标志着宁波大学与江北区开启高质量高能级合作的新篇章,在校地合作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宁波大学与江北区一直以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同的发展愿景,此次合作必将搭建更加高效的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继续深化合作,宁波大学将进一步谋划从科研到产业的进一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发展新路,建设好创新港,积极打造校地合作的品牌项目。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