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小修小补该找谁?这支居民组建的志愿服务队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3-10-25 09:21浏览次数:

“慈心·慈悦”共富工坊成立。

衣服脱线去哪补?裤子拉链坏了去哪修?这些看似寻常的小事,却是不少居民的烦恼。

10月23日,“慈心·慈悦”共富工坊在慈城维拉小镇社区成立,由居民志愿者组建的慈悦女红志愿服务队,将致力于解决这些“小修小补”难题,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修补自由”。

作为慈城新城面积较大的社区,维拉小镇社区下辖13个小区,但是修裤脚、换拉链、定制衣服的摊位并不好找。面对居民旺盛的需求,在社区的引导下,10多位身怀一技之长的居民组建了这支慈悦女红志愿服务队。

她们能修能补又热情,还自备工具,自今年成立以来,已经累计解决群众身边“小烦恼”50多起,受到了街坊邻居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帮助居民缝补衣服。

“岁数大了,穿针引线的活干不了,孩子也不在身边,这些志愿者真是帮我解决了难题。”今年80多岁的吴大爷,聊起社区的这支志愿者服务队不由竖起大拇指。

随着队伍运行越来越规范,作用发挥越来越明显,如今,慈悦女红志愿服务队在人流量较大的新都会广场居民自治服务站,设立了专门的共富工坊,用于队伍的日常活动,另外还建立了慈善基金,用于帮助家庭困难的志愿者。

走进这间占地不大但干净整洁的房间,只见里面放有几台缝纫机和用于衣物加工的设备,同时还搭建起了货架,可以用于慈善义卖。

书法爱好者张大爷为老人送“福”送“寿”、厨艺达人青青阿姨送美食、手艺达人王阿姨送上自己编织的围巾帽子……工坊成立当天,正值重阳佳节,志愿者们聚集在一起,各展所长,为辖区高龄老人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

“没想到退休后,还能一展才能,为他人的生活带来帮助,真是太有意义了!”志愿者张阿姨退休前在服装厂工作,如今借助这个平台得以继续发光发热。

“除了提供日常修缮和缝补的服务外,共富工坊还将开展就业指导活动,推荐商圈创业就业岗位,倡导新就业观念,为居民搭建完善的就业平台。”该志愿者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秉承“邻里守望”互助的理念,以“慈心·慈悦”共富工坊为支点,进一步链接社区WE客厅(居民参与式生活馆)等资源,一方面帮助志愿者提升个人服务能力,另一方面让有手艺的志愿者们变身“帮帮团”为居民提供精细化的暖心服务。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