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资创业>凤雏栖江北>人才培训

赛“新”技能,展“新”风采——职工创业创新技能精英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3-10-23 08:42浏览次数:

10月21日,在云创1986青年国度,台上一位青年正在热情洋溢地进行着演讲,大厅里座无虚席,到场的学生们都认真地听着。原来,这里正在举行职工创业创新技能精英赛。

精英赛现场

本次参加精英赛的共有15位选手,分别来自截然不同的行业,他们中有设计师、康复治疗师、配音师、独立音乐人、调酒师等,每个人都在台上讲述了自己的职业历程,这个职业的具体工作以及各方面意义。

参赛选手介绍

刚毕业不久的姚轩是个平面设计师,他在演讲中展现了自己的作品,展现了职业中的光与热。他告诉记者,自己当初艺考时,见过成千上万背着颜料和画夹的学生,他们中不少人在考完或者毕业后就把技能放在一旁积灰,让他觉得十分可惜。

“今天现场来听的学生中,或许也会有这个专业的学生,让他们知道坚持是有意义的,就足够了。”姚轩说道。

现场的观众

独立音乐人周伟伟在台上讲述了自己是怎样成立音乐工作室,以及理想与生活的平衡。他笑着说这个演讲比自己音乐现场演出还要紧张,比起让他人听到自己的演讲,他认为,这次竞赛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听到其他各行各业的人对不同职业的见解。“今天来到这里的来自各个职业的大家职业跨度都非常大,他们所经历的事情和我也完全不一样,我也想了解他们的初衷和目的,从他们这里获得灵感。”周伟伟告诉记者。

经过激烈的比拼,高级设计师赵耀婷荣摘桂冠;配音师申宇栋、新媒体培训师吴雪君获得第二名;家庭教育指导师史黎丹、人力资源师张世超、主播培训师李丹获得第三名。

本次大赛通过“技能比武”搭建“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新就业形态者创业赋能,鼓励广大青年敢于创新、勇于创业,孵化出更多领跑未来。此外,活动也意在让更多创业创新的年轻人大声讲出自己的职业,自己所做的事情,交流思想,也让现场的大学生们能够从不同的角度了解到不同职业的多面内容和意义。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