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如何“玩转”智能传感器?这场全国性的交流分享干货十足

发布时间:2023-10-16 10:27浏览次数:

(交流会现场)

在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乃至“未来工厂”生产车间里,各种传感器的使用随处可见。站在数字经济发展的风口上,如何利用小小传感器撬动智能传感千亿级产业集群?10月14日,2023中国(宁波)智能传感器创新应用产业交流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智能传感器知名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以及智能制造、智慧海洋、航空航天等智能传感器应用需求单位齐聚宁波,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

传感器产业链很长,发展智能传感器产业链需要“抱团取暖”。现场,江北智能传感器产业大脑成果正式发布。

据了解,这个由江北区政府主导,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其他生态企业共同参与建设的“最强大脑”,自上线运行以来硕果累累:累计入链企业2000多家,上线应用场景60个,形成商机100多个,预计年底可带动销售额1000万元……

“我们以‘研发制造+产业投资+产业园区+产业大脑+集团赋能’为核心,推动多类型传感器协同与多技术融合,已成为中国智能传感器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引领者。”柯力传感董事长柯建东说。

(区领导致辞)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标准的引领,智能传感器产业也不例外。

交流会上,江北智能传感器产品主数据标准发布,将有效打通行业企业数据壁垒,改善企业数据治理能力,提升企业数据交互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目前该主数据标准已汇集了70个产品类目、522个产品属性,归集治理了1030个类目数据、2631个属性数据。该标准已入选全省产品主数据标准(培育)试点名单,系全市唯一。

“发展智能传感器产业,很依赖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以及产业生态。本次活动有效搭建起跨区域、跨领域交流互动平台,促进资源、信息、技术共享。对我们企业而言,收获满满。”一位与会企业负责人说。

(柯建东发言)

江北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北区已通过搭建智能传感器产业大脑平台、制定产品主数据标准等措施,为智能传感器产业集聚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源。下阶段,江北区计划打造出一个“宁波传感谷”,并逐步成为中国智能传感器融合创新与应用示范高地。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