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资创业>企业展示台

这场全国性盛会,江北数字经济企业“争奇斗艳”亮绝活

发布时间:2023-10-16 08:28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23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三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又一次如期而至。这个在长三角地区举办时间最久、影响力最大的数字经济大会已经成为宁波市、浙江省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行业风向标”“合作策源地”和“成果展示窗”。

作为智博会的“常客”,江北许多数字经济新老企业纷纷摩拳擦掌,早早地做起了筹备工作。记者从区经信局了解到,今年,我区有捷创技术、弘泰水利、宁水集团、柯力传感、天骄智能、蓝科电子等十多家企业参会,分别分布在数字经济综合馆、数实融合馆、数字场景馆、未来产业馆和数字贸易馆等展馆。虽然数量不多,但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有着自己的“独门秘籍”,成了大会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柯力传感展位。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创新深化、数实融合”,江北这些参会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就与这个主题十分契合。在2号展馆2D07、2D08号这两个总面积不到20平方米的展位上,宁波捷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化新成果就吸引了不少参会者的目光,刚刚参加完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的他们马不停蹄地回到宁波参加智博会。

“此次智博会我们带来了BNEST捷创IIoT智能云平台、MEScada捷创边缘端双化融合套件、ThingWorx平台APP JETRON-EMS 能源管理、捷创小工单&小仓储等多个软硬件产品。”捷创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其中,MEScada捷创边缘端双化融合套件,融合了工业自动化、网络化及信息化技术,拥有工业IT-OT的双重基因,不仅拥有功能丰富强大的设计器,还提供丰富行业沉淀的套件应用服务。

捷创技术展位。

记者注意到,本届智博会,还是宁波水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化发展以来,首次以集团身份参加展览展示。期间,宁水集团携新业务版块全系列产品亮相。在智能硬件方面,宁水集团“优饮水系列”产品涵盖了活塞式智能远传水表、NB-IoT不锈钢无线远传水表、多参数水质监测仪(智能水表3.0)、第三代超声波水表、电磁水表等多种表计产品,向与会嘉宾及市民朋友展示“中国式现代化”布局之下“高效用水”“安全供水”的新局面。与此同时,宁水集团全资子公司浙江宁水水务科技有限公司还在现场展示了包含“宁水智云”智慧水务平台,管网精细化运营运维,非开挖修复更新方面的技术及设备产品,为客户降低产销差,提升运营可靠性,降低成本,提供数字化改革的优质方案。

宁水集团展位。

同在3号展馆的还有江北另一家和“水”有关的数字经济企业——宁波弘泰水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了提高水文感知及灾害预报预警能力,实现小流域山洪灾害高风险村监测预警,为防汛防台增加一道“智慧防线”,弘泰水利针对小流域、人群聚集地、山洪沟等场景,研发了防山洪的“利器”——山洪监测声光电预警终端设备。“这款山洪灾害声光电预警终端设备由雷达水位计、声光报警器、喇叭、预警控制机、太阳能充电板以及蓄电池、设备箱立杆支架等结构组成。”弘泰水利展位工作人员介绍道,在雷达水位计实时获取河道水位数据并达到预先设置阈值后,便立即触发声光报警器报警和喇叭播放预警信息,提醒周边村民尽快采取避险措施。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