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950798/2023-5162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成文日期: 2023-01-29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府办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时间: 2023-01-29 15:56
会议图解: 查看会议图解
江北区人民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2023年1月9日,许会祥代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将新冠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综合分析病毒变异、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等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对准备,补齐短板弱项,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稳定接续。会议要求:一要继续深化思想站位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进入新阶段。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落实“防重症、保健康”各项工作任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继续筑牢防疫工作底线。要以件件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扎实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工作。要结合疫情发展态势、医疗资源力量、防控基础条件等实际,针对春节期间流动性、聚集性加大等特点,加强床位、设备、药品、人员等储备,持续提升重症医疗救治能力。要高效统筹调度用好救治资源,认真做好分级诊疗工作,最大效能落实双向转诊,实现医疗资源效益最大化,最大限度保障患者救治需求。要切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强化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严格落实各项服务措施,确保重点人群就医救治保障到位。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确保队伍稳定、防控工作有效开展。三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精心周密部署,强化协同配合,严格督查问责,坚决把疫情防控医疗救治责任落实到基层每一个“神经末梢”,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推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效落实到位。

二、1月6日,区政府书面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人力社保局提交的《关于支持企业稳岗优工促生产的若干举措(送审稿)》。

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