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950798/2023-5157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成文日期: 2023-01-28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府办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时间: 2023-01-28 14:47
会议图解: 查看会议图解
江北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2022年12月22日,许会祥代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发改局提交的《2023年江北区财政性项目投资及资金安排计划(送审稿)》及《2023年江北区重点(重大前期)项目第一批计划(送审稿)》。会议要求:一要科学制定,抓重点。要进一步加强项目排摸梳理,充分调研论证,优化完善项目计划,加大投资力度,确保项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高质量推进民生民心项目,力求实效。二要做优前期,提绩效。要做细做精项目前期工作,动态评估管理前期项目库,努力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审核成熟一批、开工实施一批、投产见效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进一步提高前期项目转化率。三要跟踪服务,抢进度。要集中资源,强化要素保障,优化项目建设环境,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和沟通衔接,及时破解难点堵点,全力以赴加快项目速度,保障项目质量,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早日投产达效。区发改局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计划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区委常委会审议。

二、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江北分局关于申请大气国控点位设备更换经费等三项2023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经费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基本内容、实践要求,充分认识生态环保工作是创智和美城区建设的重要支撑和重要内容,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持续完善水、气、土污染防治工作,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提升“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的形象。二要强化工作落实。要以高质量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契机,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强化整改,提出高质量政策建议,并结合上级最新要求和江北实际,谋划打造创新工作亮点,讲好美丽江北故事。三要加强资金监管。要用好工作经费,加强资金监管,提高经费使用效能。

三、会议听取了区商务局关于“喜迎新春·嗨购江北”消费促进活动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会议要求:一要抓紧实施,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在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背景下,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发挥消费券助力实体经济加快恢复的作用。二要灵活应变,加快释放消费活力。要充分结合岁末年初消费特点,联动各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加强投放精准性,力争发挥最大乘数效应;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优化消费券设置,加快释放消费活力。三要有力宣传,持续营造良好氛围。整合资源,发挥企业积极性和主动性,政企联动扩大“消费在江北”影响力,营造良好消费氛围。

四、会议学习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会议要求:要加强监督执法,强化普法宣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加强重点领域反垄断监管执法,对垄断行为、不正当竞争行为,依法依规及时予以查处。要健全完善公平竞争审查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打破行政性垄断,积极维护市场竞争秩序。要加强现代化监管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公平、开放、透明、高效的市场秩序。

五、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