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20 10:52浏览次数:

1月17日晚上,在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许会祥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他强调,要以“风险就在身边”的忧患意识和“处处守牢底线”的担当意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助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区领导吴耀明、胡文斌、朱恩青、程莉、邹刚、余拥锋参加。

许会祥指出,去年,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江北紧紧围绕多个重要时间节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数字赋能为引领、以风险管控为重点、以压实责任为关键,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全区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除险保安、全覆盖应急管理责任体系建设等多项重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面对安全生产的新形势,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严格地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

许会祥强调,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敏感期,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高质量发展底线。一要把做好岁末年初、今冬明春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紧盯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尤其要做好节后复工复产的隐患排查工作。二要加强天气预报预警,做好防火宣传、防火巡护、源头管控及各类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要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极端天气下可能造成的各类生产事故以及设施破坏的防范应对工作。三要提早安排节日值班,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对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信息做到“应报尽报”,坚决杜绝出现迟报、谎报、瞒报、错报和“信息倒流”,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联得通、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