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8 08:22浏览次数:

1月16日,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许会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说明。许会祥指出,2022年是本届政府任职的起始之年。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和超预期因素冲击,全区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承压奋进、锐意进取,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全省全市大局作出了应有贡献。去年,全区经济运行彰显韧性,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城乡风貌持续改善,重大区块加快开发,民生福祉不断厚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府治理加速现代化,交出了一份难能可贵的答卷。

许会祥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区上下必须做到“起步就冲刺、开局即决战”,确保把2023年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铆足干劲、快速推进,确保今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他同时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益求精做好《报告》修改和区“两会”服务保障工作。

许会祥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根据今年各项经济社会工作部署要求,强化目标导向、任务导向,抓牢重点任务不放松,盯牢问题困难不懈怠,做到早推进、早落实。要紧盯政策供给,抢抓窗口期,精准织密政策体系,全力争取政策资源,高效抓好政策落地,进一步放大政策叠加效应,更好地为全区经济发展助力。要紧盯项目平台,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加快推进事关长远的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等规划建设,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充分发挥投资带动作用,全面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不断提升重大平台区块能级,同时用心用情打造共同富裕鲜活样板,构筑起支撑江北经济稳进提质的“四梁八柱”。要盯牢发展环境,积极推进“有为政府”建设,全力构建最佳亲清政商关系,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治理水平,以更好的发展环境提升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繁荣民营经济。

时值岁末年初,许会祥强调,各地各部门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力有效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疫情防控转段,奋力争取今年发展“开门红”,扎实做好群众生活保障,统筹加强节日市场保供,全力保障社会公共安全,深入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确保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