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区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1 08:03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区政府召开常务(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做好新阶段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许会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题会议精神,并就我区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许会祥指出,将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综合分析病毒变异、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等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防控工作重心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上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对准备,补齐短板弱项,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稳定接续。

许会祥强调,要结合疫情发展态势、医疗资源力量、防控基础条件等实际,针对春节期间流动性、聚集性加大等特点,扎实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工作。加强床位、设备、药品、人员等储备,最大限度保障患者救治需求;认真做好分级诊疗工作,实现医疗资源效益最大化;切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强化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确保重点人群就医救治保障到位;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确保队伍稳定、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同时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协同配合,严格督查问责,坚决把疫情防控医疗救治责任落实到基层每一个“神经末梢”,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