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 08:55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许会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吴耀明、顾国兴、朱恩青、程莉、片田野及陈宏雄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区安委会各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许会祥对上阶段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许会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安全生产工作引起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各街道(镇)和相关部门要科学研判,深入分析,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着力推动解决问题,以实际工作体现责任担当。要全面摸清底数,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实现隐患闭环改得快、改得好,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发生概率,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整改力度,切实压实责任、查漏补缺、强化执法,条块联动形成合力,牢牢守住全区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要狠抓工作落实,依法从严高压惩处安全生产事故,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强化对重点行业、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执法,加大举报查处和曝光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同时要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做到快速响应、科学应对、高效处置。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