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召开区委法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08:36浏览次数:

9月23日,江北召开区委法院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法院工作,努力以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新气象,助推新征程上江北创智和美城区建设新发展。

宁波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君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书记张国锋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许会祥主持,区领导邹宇明、李冠杰等出席。

张国锋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区法院工作成绩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区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践行“定分止争、惩恶扬善、维护正义”的神圣职责,推动法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张国锋强调,区法院要强化政治引领,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区法院要从根本上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和制度规定,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要服务中心大局,做创智和美的助推者。区法院要正确处理好依法履职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找准护航保障的切入点,在保障发展上更有效、护航平安上更有力、优化治理上更有为,不断提高法院工作对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要厚植为民情怀,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持续强化司法惠民、便民、亲民,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司法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彰显担当作为,做“两个一流”的先行者。要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市委“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部署要求,深化“五问五破冲在前、五比五先当表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坚持从严管理,持续建好队伍,不断炼精业务,全力打造江北法院铁军。

陈志君对江北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江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江北法院唯实惟先、踔厉奋发,在审判质效提升、数字法院建设、司法便民服务等多方面持续创新探索,各项工作实现了新提升,法治江北建设取得了新突破。

陈志君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在紧紧依靠党的领导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实干争先,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强化党性观念;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有效激活基层党建,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在司法保障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建设上实干争先,要主动增加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提前量,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法院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不断提升促进经济稳进提质的精准度,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要时刻保持除险保安的敏锐性,以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三要坚持强基导向,在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上实干争先,要夯实根基,切实巩固提升法院办案质效,要建强阵地,深入推进新时代“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要做优平台,积极打造示范“共享法庭”。四要突出变革重塑,在推进全域数字法院建设上实干争先,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和推进全域数字法院建设的部署要求,乘势而上打造改革品牌,守正创新探索改革项目,精益求精推进数助决策,持续推动法院现代化建设。五要深化自我革命,在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上实干争先,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警钟长鸣,严明纪律规矩,持续刮骨疗毒,严肃执纪问责,大力振奋精神,锻造一流队伍,持续提升法院队伍的政治素养、能力水平、廉洁形象,为人民群众的公平正义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