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鸿雁:
担当实干开新局 砥砺奋进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2-09-26 08:34浏览次数:

“作风彰显形象,作风成就事业。我们要坚持高标准开展‘五问五破冲在前、五比五先当表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激发争先进位的志气、攻坚克难的胆气、变革创新的锐气,交出高分答卷。”日前,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会议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鸿雁强调,要全面领悟专项行动深刻用意,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事业双促进同提高。

近年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围绕“安全、干净、有序、便捷、人民满意”的城市管理目标,先后获“环卫杯”“排水杯”“灵桥杯”“茶花杯”等全市行业最高荣誉,荣获住建部先进集体,入围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公示名单。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目前已系统梳理构建了“1+3”全覆盖执法目录,全面运行“1+8”行政执法体系,8个街道(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部完成挂牌,成为全市首个全域化实施“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区(县、市)。持续深化“非现场”执法,迭代升级“综合执法处罚办案协同应用”,被列入全省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一本账S1”三张清单,进入省数字法治跑道;编制《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教科书式办案指引汇编》,“教科书式”执法获评浙江省有辨识度有影响力法治建设成果;设立全省首个“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3+N”多元共治联络室,为“一支队伍管执法”提供坚强保障。

同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用绣花功夫织就江北城市面貌新品质,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通过打造文创智岸活力线、姚江历史文化长廊“精特亮”精品线路,美化城乡环境,提升文化内涵。S319省道(江北段)被评为浙江省绿化美化精品道路,我区入围浙江省2021年度“无违建县(市、区)”及创先争优示范等公示名单。

此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速加快排水“三年整治行动”。深入研究城乡污水处理实施方案,积极推动构建韧性排水系统;牵头编制实施《江北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近期建设规划》,提高农村污水处理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加速实施管网检测修复、污水零直排改造、农污提标和管网智慧化建设,推进城乡排水 “一体化”管养进程。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树立良好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干部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强化党建引领,落实‘七张问题清单’,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办法,规范权力运行,防控廉政风险,提升干部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全员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职业素养,提高综合执法规范化和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锻造‘一专多能’型综执铁军。”刘鸿雁说。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