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水的果园里来了帮扶村干部
让种植大户吃下“定心丸”

发布时间:2022-09-19 09:03浏览次数:

西江村村干部(右)帮助果农搬运排水设备。

9月15日清晨4时,前江街道西江村农户王师傅看着眼前的葡萄犯愁,只见果园大片的钢结构葡萄架倒塌,大棚塑料膜也全部破损,但最让王师傅苦恼的,则是葡萄藤泡水太久会导致腐烂,直接影响来年的产量。

与此同时,西江村党支部书记、“阳光玫瑰”共富工坊带头人刁国东刚刚结束一整夜的跃进闸值守工作,顾不上合眼,立马和村干部一同赶往葡萄果园查看受灾情况。眼前,由于内河水位上涨,部分地段出现河水倒灌现象,村庄近700亩果园被淹,积水最深处达50厘米,无法自流排水。

正当王师傅犯愁的时候,刁国东和村干部们紧急调度来了多台抽水机,和果农一起往果园里搬。多台抽水机同时发力,及时排出了葡萄园内淤积雨水,此后,党员志愿者又协助果农清理疏通排水沟渠……排水工作接近尾声,刁国东又召集果农对果园进行全方位科学性的消毒杀菌。“台风天后果树树体很容易受到细菌感染,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刁国东又叮嘱王师傅对未受损的钢架进行加固处理,以防止二次灾害。

据了解,近几年来,西江村已形成了以葡萄、梨等水果为主的规模化的农业种植产业,“我们强化党建引领,鼓励种植大户联建共建,实现了市场共建共享,遇到困难互帮互助。”刁国东说。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