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区领导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4 08:41浏览次数:

为切实应对台风“梅花”对我区的影响,9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许会祥带队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许会祥一行首先来到前江街道跃进闸站。在闸房,许会祥询问了解闸站运转情况,仔细检查闸站备汛准备,并实地查看水位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加强监测和巡查,时刻关注水情汛情,保障设施设备高效运行,做细做实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打赢这场防汛防台攻坚战。

随后,许会祥一行来到洪塘街道下梁闸。始建于1964年的下梁闸,位于洪塘街道骨干河道茅家河出口处,是姚江区块水系的重要节制闸,承担着区域涝水外排的重要任务。其改造提升工程于今年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目前每秒可排水30立方米,姚江水系排水及保水能力得到了显著增强。许会祥认真了解闸站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值班值守安排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切实做好应急预案完善、防汛物资储备、防汛人员组织等工作,全面发挥好闸站防汛功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