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950798/2022-5360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8-05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府办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时间: 2022-08-05 14:53
会议图解: 查看会议图解
江北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2022年7月21日,杨正平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四川考察时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北区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送审稿)》。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防汛防台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各街道(镇)、相关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切实防范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二要着力强化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要全面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明确灾害事前、事发、事中、事后各个阶段应对工作的职责分工,确保指挥顺畅、层次清楚、任务明确;要强化精准预警、救援准备、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等工作,循环滚动开展风险隐患再排查,切实做到不遗漏、无死角、全覆盖,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

(二)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将部分区级部门行政处罚权交由甬江街道办事处、庄桥街道办事处、洪塘街道办事处、前江街道办事处、慈城镇人民政府行使的公告(送审稿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动态调整。让赋权事项更加符合实际所需,为街道(镇)综合行政执法赋能赋力。二要确保衔接有序。加强执法人员业务指导和培训,确保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形成有效的执法支撑。三要抓好后续监管。要加强指导督促,经常性开展评估,及时纠偏正向,确保街道(镇)行政执法更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江北区类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强化共同缔造理念,发动全小区居民参与改造的积极性,做好改造前期的意愿征求、设计方案的意见采集、改造过程的监督管理,改造后期的长效管理,使共同缔造理念落地生根。二要合理规划,要注重“先功能、后形象”,深挖小区改造潜力,充分利用改造资金解决民生问题,提升小区整体品质。三要协同推进,相关部门做到职责分工明确,在实施过程中不互相推诿,确保改造程序合理、过程顺畅,为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四)会议听取了2022 年“好运福虎•嗨购江北”第四期消费促进活动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会议要求:一要尽快启动实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费促进工作,要加快方案落地,提高核销率,进一步优化定向纾困券种设置,精准聚焦餐饮、文旅等企业,纾困助企,提振信心。二要发挥暑期效应,围绕学生、亲子等人群,举办特色活动,打造暑期消费场景,丰富暑期产品供给;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发挥消费券乘数效应,加快释放消费活力。三要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活动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浓郁消费氛围。

(五)会议还审议了其他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