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微课堂”走进外滩

发布时间:2022-08-31 09:04浏览次数:

市民在志愿者指导下学习急救知识。

“市民朋友们,这里有急救地摊,大家想要学习应急救护技能的可以上前来实操演练,我们有专业救护师资一对一教学。”嘹亮的喇叭声下,人群开始慢慢聚拢,从跃跃欲试到沉浸式练习,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微课堂”的体验中。

日前,由区红十字会举办的救护培训“微课堂”在老外滩拉开序幕。现场,“三救三献”和“应急救援”志愿者队的队员们设置了5个摊位供市民学习。有分别针对成人和儿童的心肺复苏术、有“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操作使用、有气道异物梗阻时的“海姆立克”急救法,一个个实用的科普受到了市民的极大青睐。

“我老伴年纪大了,在家经常容易噎着,我可以学一下急救吗?”在志愿者手把手的教授下,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石头、剪刀、布”三招记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要点。“去年在登山途中,遇到了一名心梗倒地的伙伴,我没有学过急救,只能凭着自己的想象和模糊的记忆按压他的心脏,今天终于有机会接触正确的操作手法了。”这是一名曾经遇到过同伴意外的市民,跪地而学的他直到满头大汗才肯起身,随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他扫码报名了应急救护的取证培训。

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区红十字会将“急救地摊”微课堂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公益活动,采取“固定式”日期、“流动式”场所的形式继续为市民提供面对面服务,在形成“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的同时,努力营造健康、安全、和美的社会环境。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