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68514615/2022-53869
文 号: 主题分类: 财政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22-08-16
宁波市江北区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汇总情况

经宁波市江北区财政局汇总,宁波市江北区区级部门(含涉农街道、镇),包括区级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1年的实际支出情况如下:2021年,全区公共财政决算支出的“三公”经费总额为79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79万元,下降18.4%;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621万元,下降67.1%。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决算0.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47.4万元,下降98.8%;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34.4万元,下降99.8%(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出国批次减少);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决算21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5万元,下降2.3%;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03万元,下降65.5%(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公务接待次数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支出决算58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4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33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27万元,下降17.9%;比年初预算数减少884万元,下降60.3%(因疫情影响及公务用车购置按厉行节约要求压减,公务用车使用频次受疫情影响下降)。

经宁波市江北区财政局汇总,宁波市江北区区级部门(含涉农街道、不含慈城镇),包括区级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1年的实际支出情况如下:2021年,全区公共财政决算支出的“三公”经费总额为752.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84万元,下降19.7%;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577万元,下降67.7%。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决算0.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42万元,下降98.6%;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34万元,下降99.8%。(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出国批次减少);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决算17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5万元,下降7.9%;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577万元,下降67.7%。(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公务接待批次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支出决算58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4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33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27万元,下降18%;比年初预算数减少872万元,下降60.1%。(公务用车购置按厉行节约要求压减,公务用车运行方面受疫情影响使用频次下降)。

备注: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的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其他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