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8-16 08:26浏览次数:

为推进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进度,进一步规范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代办点的经营行为,结合基层治理四平台,自今年7月开始,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江北交警大队、生态环境江北分局、属地街道(镇)开展电动自行车监管“一件事”联合查一次整治行动。

在整治过程中,根据电动自行车、蓄电池的销售、维修、回收等应用场景,围绕各自职责范围,各部门共同对淘汰置换代办点进行了“全面体检”,重点检查了淘汰置换代办点经营情况,车辆和电池的赋码、录入情况,以及是否存在改装、拼装、加装、拆除等违法行为,实现基层信息汇集、违法排摸、执法跟进、信用监管等有效联动,逐步形成电动自行车监管“一件事”集成闭环处置。

截至当前,整治行动共联合检查了43家代办点,对检查发现6家单位问题予以责令改正并闭环,对违反规定的3家代办点停止发放新号牌。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与交警、综合行政执法、环保部门的联系,共同推进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工作。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