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锋暗访督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08:40浏览次数:

8月13日,区委书记张国锋利用周末时间冒着高温,深入基层一线多个点位,暗访督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吴耀明、余宁、童明荣等参加。

当天上午,张国锋首先来到位于庄桥街道的江北名特优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在测温亮码后走进市场经营场所,详细了解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对照创建标准,强化日常管理,聚焦短板弱项进行针对性的提升,并提高安全意识,加大自查和巡查力度,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随后,张国锋来到慈城东门菜市场,详细查看菜市场经营户商品摆放、卫生保洁、电瓶车停放以及守“小门”等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要明确责任、严格落实,紧扣创建目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着力提升菜市场文明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在慈城镇国庆村和甬江街道压赛村,张国锋深入背街小巷、菜市场店铺等地,边走边看,与村干部、商户仔细交流,详细了解经营秩序、卫生状况以及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基层巡查检查频次和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同时紧盯问题举一反三狠抓整改。对于群租房这一城市治理“顽疾”,属地街道和职能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机制促长效,强化统筹协调,持续推进群租房排查治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广大市民的生活环境更安全、更舒心。他还特意走进沿街的药店,叮嘱药店从业人员务必要规范经营行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发挥好药店“哨点”作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当天,张国锋还来到位于甬江街道的华康名家私广场,实地查看企业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消防安全情况。他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

在督查现场,张国锋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测评体系、问题清单、整改方案,聚焦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重点发力,全面查缺补漏,逐项逐条提升。同时,要加大日常管理力度,盯紧看牢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常态长效抓好城市管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对于安全工作,张国锋强调,安全生产绝不能有半点马虎,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导频次,确保各企业主体生产经营和环境卫生规范、安全、有序,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