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16949888/2022-53631
文件字号: 北区卫健〔2022〕29号 主题分类: 卫生
服务对象: 无特定对象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2-08-11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关于开展江北区第三轮区级医学重点学科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医疗卫生单位:

为加快推进我区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提高学科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医药卫生科技创新驱动能力,强化医学重点学科对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在江北区前两轮区级医学重点学科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开展江北区第三轮区级医学重点学科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要求

(一)申报对象为全区有关医疗卫生单位。

(二)申报学科须有明确具体的学术发展目标和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具有结构优化、专业合理、素质优良的学术团队,预期学术水平能达到区域内领先。

(三)申报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人员必须为本单位在职在岗人员,具备较高的科研、临床水平,5年内未发生科研不端行为或重大医疗事故。学科带头人需具备高级职称,区域内有一定的学术知名度,组织协调能力较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四)已入选宁波市县级医学龙头学科的,不再参加本轮区级医学重点学科申报。

二、申报时间

根据医疗卫生学科建设实施办法,申报单位应填写《江北区医学重点学科申请书》(详见附件)一式三份,经申报单位审核并签署意见,于2022年8月15日前将电子版与纸质版一并报送至区卫生健康局医政中医科,联系人:庄海梅,联系电话:89582523。

三、评审确定

区卫生健康局聘请有关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报的学科进行综合论证和评审,确认若干个区级重点学科,报局党委同意后公示。

附件:江北区医学重点学科申请书


宁波市江北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