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 助力就业
江北开展首场就业援助周线下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08:41浏览次数:

充分就业,是全面小康的坚强基石。近日,我区在洪塘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中心广场举办了2022年江北区“甬上乐业 真情助你”暨“同心乐业红石榴 真情助你齐追梦”就业援助周专场招聘会,这也是疫情形势好转后的首场线下招聘活动。

据了解,招聘会组织了32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75个,涉及一线操作工、家政服务等多个行业,招聘会当天共有300余人次参加。

记者在现场看到,宁波康赛妮集团招聘负责人田先生抱着一叠招聘资料不断派发给过往的求职者。他表示,随着疫情好转,公司订单增加,这次招聘推出操作工、染色工、技术工等岗位,需求60人左右,通过本次招聘会收到的求职者简历,当天下午就会安排他们到公司进行面试。银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招聘摊位前也围满了求职者,该公司招聘负责人屠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企业此次设立了多个岗位,部分岗位要求较低,对学历、年龄都放得比较宽。这样既能解决我们的用工需求,也给就业困难人群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据了解,银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这次专门提供了地铁四号线安检员、接车员、酒店客房服务、小区保洁等岗位,薪资在四五千元左右。此外,对一些要求比较高的消控员岗位,该公司还给出了高于同行业水平的工资,月薪在6000元以上。

前来求职的聂先生表示,目前自己待业在家,在网上得知有招聘会后,便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自己工作。“虽然网上也能投简历找工作,但我更喜欢线下招聘会的形式,通过面对面交流可以立即得到单位的反馈。”聂先生说。

今年来,区人社局实施重点群体帮扶提升行动,在服务帮扶上突出精准性,并依托基层网格员队伍,对辖区内失业登记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群体进行精准摸排,努力做到“家庭情况清、技术特长清、求职意向清、培训需求清、就业结果清”“五清”服务。与此同时,区人社局还考虑到就业困难人群文化水平偏低、技能不足、年龄偏大等情况,前期公开征集了一线操作工、保安保洁家政服务等多个岗位,供他们进行选择。此外,为充分激发辖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力量,实时对接就业岗位,区人社局还为就业困难人员“量体裁衣”提供个性化服务。

据统计,目前文教街道、洪塘街道等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4场,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250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1人。接下来,区人社局将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对2019年至2021年我区生源的97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帮扶,目前已全面排查97名毕业生就业状况,帮扶率达100%。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