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抢进度
公建部门多举措助推暑期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07 08:40浏览次数:

连日来,甬城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仿佛进入了“烧烤”模式。然而,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的一线管理人员和工人们依然忙碌,他们战高温抢进度,全力推进着各大重点项目建设。

在江北外国语学校二期项目工地施工现场,塔吊高耸,机器轰鸣,在建筑物楼顶搭建防护外架、在混凝土储存罐一旁放料并运送到指定用料点……建筑工人们头顶烈日、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在施工一线。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1年8月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42班。截至目前,教学实验楼主体结构工程已基本完成,即将开展内部装饰装修工程,预计今年底将完成装修任务的70%。“为了应对夏季高温天气对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对工人的作业时间进行了适当调整,采用减少工人加班频次、高空作业时躲避高温时段等方式,确保项目能在明年5月如期完工交付。”区公建中心项目负责人韩峰表示。

在甬江北岸,施工作业的声音也依旧此起彼伏地响着,工程车不断穿梭在项目工地内运输物料。作为文创港核心区“两年见成效”的关键项目,文创港滨江水岸线样板工程一期已于日前完成竣工验收,二期、三期工程正在奋力建设中。“文创港三期工程预计明年9月份可以竣工,届时全长2.8公里的文创港滨江水岸线将把甬江北岸的美丽风光有机串联,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的城市体验。”该项目负责人王仲元表示,项目建成可以有效提升甬江科创大走廊的投资品质,更新社区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助力宁波产业迭代和城市升级,也有利于实现北岸滨江区块产业人文回归和高效综合利用。

自进入暑期高温以来,我区高度重视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我们通过强化落实各个项目单位在施工、监理、项目管理等方面的防暑降温责任制,实行‘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并在所有高温作业场所室内加装通风设备,室外采取搭设遮阳棚、自动喷淋系统等帮助降温。”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