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授课+实践操作
洪塘组织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08:39浏览次数:

“像这样的店铺到底该配几具灭火器呢?”“怎样知道是否安装了漏电保护和空气开关装置?”近日,洪塘街道在江北恒一广场店铺组织了一场现场消防安全培训会,来自辖区内各村、社区的18名安管员参加培训,查找问题,互动提问,实战带教中提升消防安全监管能力。

不同于以往培训会的形式,洪塘街道首次采用“理论授课+实践操作”模式,消防工作站人员围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要点、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讲解。

课程结束后,安管员在消防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店铺进行检查。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形式很新颖,效果很好,通过此次培训和检查,使他们直观、清楚地知道应该查什么、怎么查,并能帮助他们今后更高效地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应急演练不可缺。随后,洪塘街道消防工作站走进宁波市社会福利院,与全体人员开展了一次逃生疏散演练,现场模拟火灾发生、应急措施启动、人员逃生、现场灭火等各项流程。

除了消防培训和演练外,洪塘街道还在公共服务中心北广场、洪都社区、宁静社区等8个核酸采样点加贴消防“一米线”标识,提醒居民自觉站在线外排队的同时,还起到消防知识宣传作用,实现“抬头做核酸,低头学消防”的有机结合。

在日常检查过程中,消防工作站工作人员还会向沿街店铺负责人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宣讲消防安全知识,传播消防安全理念。

接下来,洪塘将持续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探索更多更有效的方法措施,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