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区级机关慈善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07 08:38浏览次数:

日前,区人民检察院慈善分会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我区第一家区级机关慈善分会,并在区慈善总会设立“江北区检察关爱公益基金”,帮助因犯罪侵害等导致陷入困境的困难人群,将司法救助融入社会救助格局,深度参与服务社会治理。据悉,在检察院设立慈善分会的举措,在全市尚属首次。

首家向“江北区检察关爱公益基金”注入善款的是宁波东力传动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自2022年起连续5年向江北区慈善总会捐赠善款330万元,资金全额按照“江北区检察关爱公益基金”使用管理实施办法执行,定向用于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等。

近年来,宁波东力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热心参与慈善事业。早在2006年该公司便出资200万元在区慈善总会设立冠名基金、资助宁海儿童、救助患病员工;2005年,分别在洪塘中心小学和求知学校设立“东力助学基金”,参加大学生助学计划;2006年建立“东力公园”等,2007年,被授予“宁波市十大慈善民营企业”称号。在疫情保卫战的关键时刻,该公司还向区慈善总会捐资100万元,定向用于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