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两所义务教育学校竣工

发布时间:2022-07-06 08:32浏览次数:

宁波大学附属学校综合楼。

靓丽的多彩建筑、古朴的苏式景观、宽阔的教学空间……近日,江北区应家配套学校(养正书院)与宁波大学附属学校(二期)两所学校陆续完成竣工备案,符合各项开学条件,今年9月将正式投入使用。

当天上午,记者在宁波大学附属学校(二期)校园内看到,刚刚在新校园完成休学仪式的小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排列整齐地参观着新校园,孩子们欢快地与新校园里的各处景观拍照合影,并纷纷表示,“非常期待秋季开学。”据了解,宁波大学附属学校(二期)于2019年12月开工,与老校区分列祥北路东西两侧,设计规模为66班,并同步配建了270个地下停车位。

“宁波大学附属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但由于场地限制,一、二年级小学生采取在姚江书院借读的模式。当二期校园投入使用后,原校区的小学部将整体迁移至马路对面的新校区,将极大地满足宁波大学附属学校日益紧张的教育资源需求。”该项目全过程咨询负责人李跃表示,新校区还将有效优化周边区域教育结构,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

随后记者来到了应家配套学校,该项目位于应家地块经济适用房东北角,于2020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由54个班的九年一贯制中小学和12个班的幼儿园组成。校园内多数主体建筑及廊柱均采用了原木色系的装饰配色,整体风格儒雅,书香气息浓厚。

“随着周边住宅的入住使用率逐年上升,学龄儿童家庭对优质教育学校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应家配套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将为周边区域特别是市保障用房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教育资源配套支撑,切实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难的问题,让周边市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江北区公建中心公建建设科林天晨表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全力推进城乡品质教育均衡发展,确保各学校项目建设提质增速,自各个学校项目开工以来,江北区公建中心就时刻紧盯项目现场的实际施工情况,并根据天气、疫情等特殊情况科学灵活调整人员分配和施工计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障如期完工交付。

今年我区新建成或即将建成的四所学校有宁波惠贞高级中学、宁波大学附属学校(二期)、应家配套学校(养正书院)、江北中心学校,除宁波惠贞高级中学外,其余三所均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当前,江北中心学校正处在项目建设的最后冲刺阶段,预计8月完工。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