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单区域公共品牌安全保落地江北

发布时间:2022-07-06 08:30浏览次数:

近日,江北区农业农村局与人保财险江北支公司签订“江北农好”区域公共品牌安全保,将从商标被侵权损失、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等方面,为“江北农好”区域公共品牌授权的33家农业生产主体发展保驾护航。据悉,这也是宁波全市首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综合保险。

据了解,该险种组合了商标被侵权损失保险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主要保障第三方对“江北农好”这一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侵权行为的直接经济损失,农产品食品安全事故造成消费者或其他第三者人身损害财产损失以及问题农产品鉴定、受害人健康检查等各类费用。“根据合同内容,我们的安全保为品牌商标被侵权损失提供50万元保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200万元保障,是通过市场化的手段解决农产品安全风险事故及转嫁农产品企业的生产经营风险,以此帮助我们江北农业生产主体一起把优质农产品做大做强。”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江北区坚持走品牌兴农之路,以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提高品牌意识和培育能力。2019年底,江北正式推出“江北农好”区域公用品牌,将本地的优质农产品囊括其中,打响江北农产品的知名度,开拓本地农产品的销路。3年来持续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有规模的本土知名农业品牌和新型农业生产主体。据统计,目前已经覆盖全区农产品种植面积22559亩,年产量超24300吨,涵盖了蓝莓、葡萄、番茄、火龙果、橘子、稻米等20余种农产品,这几年多次在省市级的评比中获奖。

建立以质量安全放心、可追溯为主要内容的全产业链风险管控机制,是本地优质农产品走向市场化、专业化、高端化的重要路径。“到目前为止,我们‘江北农好’品牌下的生产主体还没有遇到商标侵权问题与农产品食品安全问题,投保是未雨绸缪,切实防范有可能碰到的问题,有备无患。”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保险的标签,也能够有效提升“江北农好”的品牌附加值,促进农产品高质量发展,让农产品经营户富裕富足,切实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作用。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