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富路 好滋味”百县千碗走进万丰社区

发布时间:2022-07-05 08:03浏览次数:

“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好吃又实惠,你们下次什么时候再办?”近日,区文广旅游局联合市餐饮业与烹饪协会,在甬江万丰社区开展“文旅促共富进行时——江北十大碗进社区”活动。来自金港大酒店、走马楼酒店等4家企业的大厨和2位社区美食烹饪爱好者在现场共同制作“江北十大碗”等菜品及糕点,为过往的市民呈上了一场舌尖上的美味盛宴。

“江北十大碗”一直在甬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江北是姚江、甬江汇流之处,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的南端终点,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江北地方特色文化的菜肴。它们分别是红影夹沙核桃羹、走马楼慢炖猪脚圈、慈城年糕炒白蟹、宁波老三鲜、寒露油渣芋艿、码头风味蟹酱、美宴古法酒酿大鲥鱼、中马弄堂脆春卷、白沙海风酱三拼、老外滩江白虾。“江北十大碗”现已成为江北美食的“新IP”,其内容早已不仅仅是这十大碗菜,还包括了各种具有江北地方特色的菜肴、小吃,还有一些与时俱进的创新菜。

据悉,此次进社区活动是我区持续深化百县千碗“六进”工程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通过实施政府扶持、文化赋能、标准引领、创新创业四大举措,将美食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满足群众需求,打响旅游品牌,传承美食文化,促进企业和人民增收,把美食产业打造成富民强区的重要载体,探索富有“江北味道”的共同富裕之路。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