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专家齐聚江北
省级蔬菜产业技术项目观摩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5 08:02浏览次数:

近日,一场省级蔬菜产业技术项目中期观摩交流培训会在我区举行,来自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各区(县、市)的蔬菜专家、农户代表们齐聚江北晓叶家庭农场,通过观摩、品鉴、学习,实地感受了一场香气四溢的“西瓜盛宴”。

据了解,江北晓叶家庭农场作为今年浙江省蔬菜产业技术项目“西瓜高品质栽培技术示范”的实施单位,近年引进种植了提味、浙蜜8号、甬蜜系列西瓜等优良新品种,生产中集成应用水旱轮作、复合微生物菌剂、水肥一体、蜜蜂授粉等高品质栽培技术,西瓜品质和效益大幅度提升。

“这是我们今年荣获金奖的‘提味’西瓜,具有汁甜肉脆的优点,卖价高,效益好,当然对种植技术的要求也比较高……”观摩会现场,晓叶家庭农场负责人叶喜才热情地介绍着优良的西瓜品种和西瓜高品质高效栽培技术,细致的讲解,让在场的蔬菜专家、农户代表们获益良多。“今年,我们首次面向全市范围举行西瓜高品质栽培技术示范现场观摩会,参会者收获良多。我们希望通过这场观摩会,带动整个宁波地区西瓜产业种植水平的提升,助推西瓜产业的快速发展。”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崔丽利表示。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