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950798/2022-5294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7-04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府办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时间: 2022-07-04 14:35
会议图解: 查看会议图解
江北区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2022年6月17日,杨正平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江北区2021年度规上及3亩以上规下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分类结果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理论的改革实践成果,要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各级优惠政策,积极探索存量空间“腾笼换鸟”和功能提升的新路径,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统筹。强化协同配合,以综合评价为手段,推进评价结果应用,要加快“优育”“劣汰”,树立先进典型,引导企业对标先进,加强技术、管理、制造方式、商业模式等创新,加快“亩产效益”提档升级,提升江北制造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二、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波市江北区品牌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统筹推进。品牌质量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象征和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要加强部门统筹扶持、精准服务,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坚持“名企、名品、名家”并举,加快做大做强江北品牌。二要加大政策引导。要综合运用财政、税收和金融等政策引导,支持企业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的制订及修订,推动企业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梯度培育质量奖企业,着力打造优势产业集群。三要注重绩效管理。建立健全品牌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评价体系,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经费调整的依据,推动区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转变。

三、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北区推进食品安全责任商业保险工作指导意见》。会议要求:一要严格监管。食品安全是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基本民生问题,区市场监管部门要牵头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力把好食品安全关,引导和规范各市场主体的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要加强引导。食品安全责任商业保险是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的“防火墙”和“消防栓”,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加强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引导和调动企业投保积极性,扩大保险覆盖面,优化食品放心消费环境。

四、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