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
市领导来我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4 09:11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带队来我区就“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区领导邹宇明、吴耀明、李斌等参加。

叶正波一行来到洪塘街道慈江村,就当地的空间结构与功能分区、空间布局优化与用地结构调整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正波听取了市生态环境保护局通报的相关情况,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江北分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江北分局的相关汇报。江北自启动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工作以来,积极建立工作机制,落实资金保障,明确实施主体。现已全面开展潜力排摸,谋划综合整治片区,编制启动片区方案。

叶正波指出,开展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重大牵引性工程,以此来推动资源重组、功能重塑、空间重构、产业重整、环境重生。

叶正波强调,江北区已有条不紊地开展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工作机制构建落实、规划引领机制构建、实施机制构建等工作,下一步要构建一盘棋工作格局,规划引领,多规合一,将“一张图”落实落地;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注重传统文化保护,挖掘本土要素,让历史文化遗产传承不绝;要充分发挥决策公众参与机制,将工作做细做实。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