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09:07浏览次数:

6月2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号召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自觉、深刻的理解,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区委书记张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正平、费伟华、许会祥等参加。

会上,相关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张国锋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全面回顾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胸怀全局、着眼长远、心系民生、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施政实践,以及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和开拓创造,全区上下要用心用情学深悟透,通过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更加自觉地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张国锋强调,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要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对标对表笃行实干,补足精神之钙、提升工作之能。一要坚定不移提升政治能力,旗帜鲜明、坚定自觉地把讲政治摆在统领地位,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委有要求、江北见行动走在前”。二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一体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清廉江北。 三要坚定不移激发创新活力,坚持突出“创新驱动、以质取胜”的发展导向,全面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推动数创赋能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未来产业和新增长极,推动江北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的模式。四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健全完善“三服务”2.0版,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优化提升“一老一小”民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要坚定不移打造文化高地,立足“港源”“城始”的文化定位,主动融入省、市文化大战略,传承好、发扬好江北的红色传统、文化基因,在努力打造文明典范的征程上争当排头兵。六要坚定不移提升治理效能,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试点,深入开展“基层治理提升年”行动,持续推动相关重点改革提质扩面,不断增强最小作战单元凝聚力、战斗力,加快构建高效协同的全域整体智治格局。

张国锋强调,对《习近平浙江足迹》的学习是一个持续深化、不断提升的过程,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行动,精心组织学习,全面系统宣传,激发社会力量,快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务求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