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1 09:02浏览次数:

6月28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费伟华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德维、戴瑜、施樱芬、张立伟、励可达、许光明及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耀明,区监委副主任黄颖琦,区人民法院院长傅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顺来,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节约能源“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并书面听取了区法院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傅勇提出的关于提请任免邹永明等职务的议案;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顺来提出的关于提请任命赖薇薇等职务的议案。费伟华给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

费伟华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刚刚闭幕,这次会议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此次党代会也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区人大常委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深刻理解把握,精心谋划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围绕共同富裕、经济稳进提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等中心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持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动能、治理效能和社会合力。

费伟华说,要抓好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区(县、市)人大重点工作交流机制落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各组成人员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代表通”应用、进联络站接待、“代表夜聊”、立法调研、视察座谈等各项活动,为交出江北年度人大工作高分报表作出共同努力。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