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洪大桥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2-07-01 09:01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宁波西洪大桥及其接线工程高架主线正式通车。 

据了解,西洪大桥工程紧邻宁波奥体中心,是宁波市“四横五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有利于缓解宁波城西片区过江交通瓶颈制约,有效减轻青林湾大桥、机场快速路交通压力,对加快完善快速路网、推动姚江新城建设、带动宁波城西发展、对接前湾新区开发等有重要意义。 

“我家住洪塘,工作地在梁祝,以往每天7点半就要出门,现在走西洪大桥,只要20分钟的车程,大大压缩了通勤时间!”作为大桥正式通车后的首批体验者,市民罗先生驾车行驶完全程后激动地告诉记者。 

当天,由中交上航局水利公司承建的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IV标段线路也正式投入使用。该线路总长度932米,包括主线高架、立交匝道、道路工程、排水工程、地面桥等十个单位工程,工程南起环镇北路,与拟建秋实快速路相接,北至北环快速路,采用“高架主线+地面辅道”的建设型式,高架标准为双向6车道。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