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江街道深入村社开展养老反诈宣传

发布时间:2022-06-30 08:28浏览次数:

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及养老反诈知识,保护老年群体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受侵害,日前,甬江街道组织开展了多次养老反诈宣传活动。

在万象社区中心广场开展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册并通过以案释法等形式,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防范方法等内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让不法分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

不久前,甬江司法所还邀请北京炜衡(宁波)律师事务所律师孔德民走进北郊片区,开展防诈骗法律知识讲座,讲座中,孔德民用地道的宁波话讲解了短信诈骗、迷信破财以及虚假电话冒充公安局、机关工作人员等形式的诈骗方式,叮嘱老年人要树立反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我们将持续开展好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通过广泛深入宣传,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保障老年群众的合法权益,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甬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