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塘推出“Z字过街2.0”让“土办法”发挥新作用

发布时间:2022-06-30 08:33浏览次数:

最近几天,家住洪塘街道亲亲家园居民发现,家门口突然多了一条安全走廊,比以前基础版的“Z”字过街设施更加安全。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南门紧贴北环西路,过往大型货车多,且安装信号灯有困难,给居民过街通行带来了较大风险。去年,江北交警大队洪塘中队尝试了“小Z字”过街设施,通过几节隔离栏简单拼凑,形成一个缓冲带,减少视线盲区以降低突然横穿的概率,并设置提醒警示,让过街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慢下来、停下来、看清楚。但由于经常有违停车辆且粗大的桥墩紧挨斑马线,安全隐患仍然存在。

后来,洪塘中队民警多次召集人员实地勘察,制定实施了“Z字过街2.0”计划,即把原先位于东北侧的斑马线进口调整到西侧,便于群众适应“右侧通行”的习惯。“我们利用原先隔离花坛的缺口,规划隔离出一条安全通道,以自西往东的走向,面对来车方向进入斑马线过街点,并在进口处设置安全提示,巧妙解决了桥墩边的视线盲区和违停乱象。”洪塘中队中队长乐剑峰表示。

目前,洪塘中队正在推广和普及这种“土办法”,已经在辖区内设置此类安全过街设施10余处。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