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人社“揭榜挂帅”兜底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2-06-30 08:29浏览次数:

“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这次我们认领的是‘欠薪预警防治’项目,我们将把根治欠薪作为重要民生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农民工按月足额拿到工资。”近日,在江北区人社局举行的“揭榜挂帅·我先行”活动中,来自劳动监察大队的彭木林率先揭榜。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将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全局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助推器”,主动融入全区“1586”专项行动,进一步激发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创新开展了“揭榜挂帅·我先行”活动。为了让揭榜内容科学合理,区人社局从年初就开始在全局“征榜”,并明确项目完成时限和相关要求,最后择优筛选“发榜”。“我们将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围绕共同富裕、干部培养、数字化改革、劳动关系和谐、政务服务等中心工作,由局党组书记亮榜,领导班子成员揭榜领办,党员干部组团接办,实行‘定项、定人、定责’,通过定期晾晒评比,既促进了干部能力全面提升,又持续激发了创新动能。”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欣海介绍说。

“社银通”项目领办团队联络员胡能君告诉记者, 自2018年以来,江北区先行实施了社银助跑的探索,将人力社保业务下沉至农信社网点,解决了基层平台承接能力有限、周末无法办等问题,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多点办理人社日常业务,让群众、企业真正得到了实惠。“这次我们揭榜后,将进一步对社银项目攻坚要点,制定针对性举措,让下一步的惠民行动更精准更有效。”胡能君说。

此外,为防止揭榜项目“一揭了之”,江北区人社局还建立了“揭榜项目”定期晾晒机制和会商机制。每季度对项目“进度条”在干部群进行公示,积极营造“赛马晾绩”氛围,加速推进项目完成,并在年底对各领题团队的创新课题成果进行展示,就如何推动中心工作、重大项目落地落实亮绩赛马。截至目前,该局已发布5个揭榜项目,28名党员干部参与揭榜领办。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