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努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江北篇章

发布时间:2022-06-29 08:49浏览次数:

6月27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学习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张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杨正平、费伟华、邹宇明、许会祥等出席。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袁家军书记代表十四届省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是今后一个时期浙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要深刻理解把握大会主题、“五大战略指引、十一方面重要遵循”的内涵、“八八战略”的理论体系、“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八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十个着力”重点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掌握核心要义,把握精髓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奋勇前进,在全省“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勇扛历史使命、勇当探路先锋,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原原本本学习省党代会报告和市委全会报告等重要文件,完整、准确、全面地领会把握省党代会及市委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社、进网络,营造全社会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省党代会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开启了“两个先行”新征程,也对江北新一轮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聚焦新使命新任务,紧扣省市委部署要求,以“两个先行”“六个之都”统领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建设,谱写“两个先行”的江北篇章。一要对标对表“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树牢实干导向,勇扛历史使命。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倾注的深厚感情,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把国家所需、省市所要和江北所能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动“两个先行”在基层一线取得实质性进展、突破性成效,以“江北之绩”展现“宁波之为”、擦亮“浙江之窗”、彰显“中国之治”。二要对标对表“两个先行”的路径抓手,树牢争先导向,推动跃迁提升。要牢牢锚定省党代会、市委全会总体要求和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自身特色优势,把“两个先行”与“六个之都”“五个争创”有机融合起来,坚持创新制胜、变革重塑、开放发展、产城融合、文化为魂、共建共享、防控风险,努力打造更多有影响力和辨识度的“两个先行”标志性成果。三要对标对表“两个先行”的关键所在,树牢担当导向,深化自我革命。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机制,坚持“党建统领、抓人促事”,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不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为实现“两个先行”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关键要看发展的成效、干部的绩效。我们要始终保持奋进者的姿态,凝心聚力、干字当头,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神,强化迎难而上的决心、求真务实的初心、久久为功的恒心,在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等各项工作中扛旗争先,展现江北铁军在非常时期的特别担当,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让省党代会的宏伟蓝图成为美好实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