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发布时间:2022-06-28 08:38浏览次数:

民警向学生展示毒品样品,宣传禁毒知识。

“说出三种你们知道的毒品类型。”“遇到有人吸毒你们该怎么做?”“我知道我知道!”刚“补习”完禁毒知识的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语地抢答着江北公安民警提出的问题,开心地领取到“蜀黍咖啡”“禁毒限量款冰淇淋”,并在展位前拍照打卡。这是宁波大学2022年“禁毒月”、 江北区禁毒办“禁毒校园行”活动现场,当天,江北公安也在此组织了一次“冰力全开‘禁’力十足 对毒品说不”咖啡快闪活动。

不同于过去传统的禁毒宣传活动,除了涵盖毒品种类、吸毒危害、禁毒工作介绍等宣传展板外,平时不常见的缉毒犬也闪亮登场,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表演。

“未来有约定 青春不毒行”“跟毒品说不 跟健康同步”“有些冰,你可碰不得”杯身贴着诙谐“上头”的slogan、冰淇淋插上文艺洋气的flag……系列活动中,江北公安“蜀黍咖啡”快闪更是吸睛,民警带上咖啡机和此前未有的冰淇淋机,变身咖啡“大师”、冰淇淋“打手”,现场为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的师生们制作诚意十足的夏日冰饮。“我要把这次的活动、这个特别的咖啡发到朋友圈,让我的朋友们看看,一起学习禁毒知识,我希望所有人远离毒品。”来自俄罗斯的学生丽娜拿着新鲜出炉的“蜀黍咖啡”冰拿铁,开心地告诉记者。

“我们的咖啡杯和冰淇淋上都特意附上了禁毒标语,通过师生朋友圈的传播,相信能够辐射到更多的年轻人,共同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江北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接下来,江北区禁毒办、江(镇)开展主题明确、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掀起“全民禁毒、全社会禁毒”新高潮。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