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江北开启省党代会精神宣讲之旅

发布时间:2022-06-27 08:50浏览次数:

伴随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闭幕,近日,浙江首辆“有礼巴士”从庄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缓缓发车,驶向全区10个宣讲站点,开启了针对不同对象的分众化宣讲。省党代会代表、康赛妮集团员工段静静化身宣讲员,在车上向乘客们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她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感悟,拉开了全区宣讲省党代会精神的序幕。

一身文明“新装”的“有礼巴士”,一名声情并茂的“党代会宣讲员”,一堂移动鲜活的“红色党课”就此上路。“我刚刚参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激动的心情依然无法平复。这次大会描绘了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蓝图,向我们发出了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新的赶考之路的集结号、冲锋号。”宣讲中,段静静声情并茂地诉说着自己的所见、所感、所悟,与大家分享心得,同频共振。她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体验巴士宣讲,虽然省党代会已经胜利闭幕,但是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劲头还在持续升温,希望能当好这个“领头雁”,通过自己的宣讲让省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中,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活动当天,江北还成立了一支由8个街道(镇)组成的“传党音”理论宣讲小分队,将通过交流讲座、文艺汇演、微型党课、网络直播等多种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代会精神宣讲到千家万户。现场,就有宣讲员张红坤为大家带去的一段绘声绘色、朗朗上口的快板表演《党代会精神树新风》,用新式新颖的表演让党代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有礼巴士’穿梭在大街小巷,宣讲员滔滔不绝,乘客‘身临其境’,已成了江北进行常态化理论宣讲的靓丽风景,我们将充分发挥‘传党音’理论宣讲小分队的‘扩音’作用,讲好讲全讲透省党代会精神并不断挖掘其深刻的内涵,迅速掀起全区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这支“传党音”理论宣讲小分队也将传好接力棒,为接下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挥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